close

嗨我是Pon

今天要分享最近迷上的”Postcrossing

這是之前喬安娜小姐報好康給我的

(感謝喬安娜!)

這是一個跟全世界的朋友交換明信片的網站

只要申請帳號,就可以開始用了噢!

 

網站是全英文的當然寫的明信片也是英文

除非有些China或香港的朋友會寫中文

其他的都必須要用英文溝通了!

 

運作方式就是每張明信片都有一個ID

寄的時候要把ID寫在明信上

收到的話要記得在網站上register

只要負擔明信片的郵資就可以了

 

 一開始呢

要先有人收到自己的明信片,自己才會開始收到

每個使用者可以有5張明信片可以在traveling

(只要寄出一定的數量就可以有更多張可以在traveling了

ex.只要寄出15張就可以有7張在traveling)

當有人收到自己的明信片的時候

也就是有別人register自己的明信片

就表示可以再繼續寄了

blablabla~簡而言之就是要先付出才會得到!!!!!

 

網站都會用email通知,所以很方便

而且地址很保密,使用者互相看不到地址的噢!

只有要寄的時後會有別人地址,很安全的~

而且收到的人也會有feedback喔!

 

 

那要在明信片上寫什麼勒???

每個人都會寫一些“關於我“

裡面會寫想要收到什麼明信片或是他們想要聊什麼

如果都沒寫的話…就胡謅吧!!!

 

今天是用postcrossing的106(網站幫我記錄的啦XD)

我現在是已經寄出15張,收到15張,4張在traveling

我通常都會介紹明信片,介紹台灣,介紹我們的美食等等

當作做外交也很不錯喔!!

而且我發現外國人非常喜歡古代的山水畫和書法字等等

 

 

 

IMG_2361  

  ∧這是我收到的第一張明信片!

from Bangkok, Thailand

 

IMG_2349

∧第一張收到的中文明信片 

香港來的噢! 

 

IMG_2355  

 ∧這張很特別!是薩爾瓦多來的,一開始還查了一下在哪!原來在中美洲

最近看新聞那邊好像有地震,為他們祈福!

 

IMG_2359  

印度的傳統服飾Salee非常美麗!

IMG_2341

∧昨天收到的!花色很可愛

from Russia 

 

 

 

0107ed4e3dc1ed101cc20acdc3c4d527  

∧這張是我寄到德國的,上面是牡丹花

 

5b83fdaa426d20a1042e7101ad9eb2d6  

∧這張是去年我去LA的迪士尼玩的時候買的,我把它寄到波蘭去了

 

網站裡面也可以上傳明信片的圖上去噢!

可以欣賞不同國家的明信片

 

 

 

 

其實喜不喜歡這種遊戲(算遊戲嗎?)

真的見仁見智耶~

可能有人會覺得無聊,old-fashion

 

我中間也一度想要放棄,

因為大概有一個月寄出的明信片都不知在何方,也沒有收到明信片,

大概就是所謂低潮期吧!(應該叫三分鐘熱度 哈哈)

但是某天之後每天回家都收到一張明信片,所以又有動力繼續寫下去了!

 

我會喜歡而且持續下去是因為收到明信片的感動

而且生活中有另一種驚喜的感覺,

同時也是培養一種興趣!

所以我告訴自己就繼續寫下去吧!!!

 

 

大家也一起跟世界做朋友吧!!!!

一起跟全世界分享台灣的美好!!!

Let's postcrossing!!!!

http://www.postcrossing.com/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postcrossing 明信片 postcard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♥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